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哪些药品可以报销?流程如何?国家医保局详解新冠医保

2020年02月20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无论本地还是异地患者,均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医务人员待遇落实工作情况。图为发布会主席台。图/中国网 杨佳 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2月2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详细解释了新冠医保政策。

  熊先军介绍,对于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患者,无论本地还是异地患者,均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异地就医医保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疫情结束后全国统一组织清算。

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是否都纳入医保定点医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