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指导组:湖北、武汉疫情有积极变化,但仍十分严峻

2020年02月20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医用物资短缺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不过仍然处于“紧平衡”,需要靠每天调度来保障供应,“很多医院可能只能有一天的库存”
2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图/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湖北、武汉防控尽管有好的迹象、有积极的变化,但疫情仍十分严峻,救治任务还十分艰巨。”2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说。

  截至目前,湖北以外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6天下降,湖北和武汉疫情也出现积极变化,2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降至三位数。

  丁向阳在会上介绍,全国已组织3万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投入战疫第一线。

  他在回顾中央指导组大年初三、初四刚到武汉时的疫情状况时表示,当时武汉医用物资非常缺乏,特别是防护服严重不足、成为“瓶颈”,“防护服的短缺制约了救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