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将启动“超级电脑”追踪疫情 一患者曾出席60名警察大聚会

2020年02月2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级电脑”系统将用来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分析不同确诊病例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2月21日,卫生防护中心称预计新冠患者的病例增多且情况复杂,已经请求警方启动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持系统,即俗称的“超级电脑”系统,协助追踪患者的活动踪迹和密切接触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新冠疫情持续,不明源头的社区感染病例增加。2月21日,卫生防护中心称预计新冠患者的病例增多且情况复杂,已经请求警方启动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持系统,即俗称的“超级电脑”系统,协助追踪患者的活动踪迹和密切接触者。

  近期香港新冠病例社区感染数量上升,2月以来新增的53名确诊患者中仅有4人为输入个案及其密切接触者。2月20日确诊的3名病例中,有2人分别为餐厅收银员和的士司机,日常接触人员复杂,受感染路线不明,亦难以追踪这些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