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南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这是一场持久战

2020年02月22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剑自去年12月底就开始与死神抢夺新冠病人的紧张工作,他说,面对未知的病毒,医护人员也曾有过恐惧的心理,即使做好防护也害怕;随着对病毒的了解增加,也就不害怕了
2020年2月4日,湖北武汉,武大中南医院急诊抢救室。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萧辉)半个月前的一个夜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抢救室,两名新冠病人出现心脏骤停,其中一名病人才31岁,病人的父母在急诊抢救室外哭泣。

  “31岁,太年轻了,一定要抢救活他。”中南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夏剑带着团队为病人紧急心肺复苏按压,病人恢复心跳。经过三四个小时紧急抢救,病人生命体征稍稳定。夏剑已是满头大汗。

  2月20日,夏剑告诉财新记者,2月4日当晚的31岁病人,2月5日转往中南医院ICU病房,采用ECMO(体外膜氧合肺)抢救,前两日已经脱机ECMO,生命体征平稳,等待大脑康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