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支援湖北:防护服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

2020年02月22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21日,中央部委和各省份共向湖北调拨支援防护服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武汉周边建设了5个省际运输中转站,可以保证外来货运司机不需要隔离
2月18日,河北石家庄,工人检验成品医用防护服。截至2月21日,中央部委和各省份共向湖北调拨支援防护服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截至2月21日,中央部委和各省份共向湖北调拨支援防护服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2月22日召开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介绍。

  曹广晶说,“总体上,医疗物资供应有了一定改善,但现在供需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因为供需两方面都在快速增长,供给有了大幅增长,但是需求也在大幅增长,这种紧张局面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在供应方面,最开始每天筹集不到1万件防护服,现在达到17万件;过去每天供应N95口罩3.5万只,现在达到30万只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