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疫在前、有序复工,北京运行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新机制

2020年02月23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提出,对疫情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推动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按计划开工重大项目,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2020年2月10日晚,北京站广场,身披一次性雨衣的返工人员。2月22日,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提出对疫情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此同时,北京市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新机制已开始运行。图/财新记者 梁莹

  【财新网】(记者 张帆)在中央“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2月22日,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提出对疫情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此同时,北京市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新机制已开始运行。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做出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的疫情形势判断,同时,针对北京地区的防疫工作,明确要求“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据北京日报报道,全会强调,要对疫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强化远端控制,全力应对返京人流,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社区(村)防控方面,要持续加大“地毯式”摸排力度。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