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种新冠检测产品获应急审批 首批抗体快检试剂上市

2020年02月2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体检测可作为核酸检测的辅助手段,现场快速检测,排查疑似患者。专家强调,病毒核酸检测仍是确诊新冠肺炎“金标准”
为病毒检测手段,国家药监局2月22日应急审批通过了3家企业的检测产品,其中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彭岩锋)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产品获批上市迅速,患者筛查有望前移至现场。官方信息披露,为病毒检测手段,国家药监局2月22日应急审批通过了3家企业的检测产品,其中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

  据《南方日报》2月23日报道,当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与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远程会诊时表示,抗体检测试剂能提高湖北地区的诊断效率,产品获批能够帮助医生“很快地将正常人和有病的分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