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超200新冠临床试验中,“人民的希望”怎么办?(更新)

2020年02月2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Remdesivir”,即美国吉利得公司研制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民间根据其发音赋予俗称“人民的希望”。目前新冠已有200多项临床试验,瑞德西韦招募病人遇到困难。专家提出,临床试验应科学统筹和依法规划,以防浪费医疗资源,加重病情
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凌晨,已有234项新冠肺炎(COVID-19)相关临床试验已经或即将开展,除被推荐可能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外,各类中药、抗菌药、单抗药、干细胞和中医疗法都在其中。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曾美雅)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层出不穷,临床资源是否会遭浪费?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统计,截至2月24日凌晨,已有234项新冠肺炎(COVID-19)相关临床试验已经或即将开展,除被推荐可能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外,各类中药、抗菌药、单抗药、干细胞和中医疗法都在其中。但其中被不少专业人士更为看好的药品的临床试验却面临一些困难。

  与此同时,在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召开的全球研究创新论坛上,科学家们对中国新冠病毒相关临床试验的科学严谨性做出警示。WHO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如果中国的试验设计没有严格的研究参数标准,例如对照组、随机分组和临床结果的衡量标准,那么这些努力将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