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网红”医生余昌平: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2020年02月2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阎王殿里走了一遭”的武汉医生余昌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可以出院。病情恶化时,他一度五天起不了身。情况好转后,他在社交平台发文、发视频,意外走红
资料图:余昌平。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目前,信心就是最好的特效药。”“网红”医生余昌平说。“原则上来说,现在病毒没有药物可以治疗,身体、心态、吃好喝好睡好休息好,这是最好的治疗。”

  2月23日是余昌平住院第38天。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下称武大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该院新冠疫情防治专家组成员,过去的一个多月,他“在阎王殿里走了一遭”。这天上午,余昌平和妻子去做了核酸检测,等待了一整天,晚上收到结果,两人均是阴性。这是余昌平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