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赵乐际点名的高官都有谁?2020年抓什么?

2020年02月24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披露,2019年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45人,其中5人主动投案;14名落马高官被点名,2020年将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
关于2020年的工作,报告称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既严厉惩治又有利于稳定,既合乎民心民意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财新网】2月24日,新华社公布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报告披露,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45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61.9万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7万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1万人。全国有10357人主动投案,其中中管干部5人、省管干部119人。

  报告披露,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持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坚决查处赵正永、秦光荣、孟宏伟、陈刚等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且严重贪腐的两面派、两面人。深挖细查云光中、张茂才、努尔·白克力、钱引安、张琦等以权谋私、亲清不分的家族式腐败,严惩李士祥、白向群、靳绥东等官商勾结、甘于被“围猎”的反面典型,清除赵景文、赵洪顺等靠企吃企、损公肥私的腐败分子,着力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行业的“链条式”腐败。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6900余件。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