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养老院八老人确诊送医 武汉养老院防控形势严峻

2020年02月24日 2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养老院为武汉西马街养老院,网传百人感染不实。不过,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易感人群,养老机构人员密集,但医疗、护理人手和其他资源短缺,防控形势严峻。目前武汉很多养老机构都有老人被感染的情况,只是严重程度不一
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街社区椿萱里老人照护中心,2月23日有八位老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而送医治疗,其余老人和护理人员还在养老院内隔离。图/财新记者 高昱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萧辉 高昱)2月24日,有网民通过网络转发视频称:“西马路敬老院有120个老人感染新冠肺炎”,引起舆论关注。据财新记者探访,涉事养老院为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街社区椿萱里老人照护中心,2月23日有八位老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而送医治疗,其余老人和护理人员还在养老院内隔离。

  西马街社区椿萱里老人照护中心属于民办公助型养老院,共有床位70余张,该中心一位看门人告诉财新记者,养老院里收住老人约40多人。负责该养老院的社区网格员王帅向财新记者表示,该养老院1月19日开始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有部分老人被家人接回家,剩余的几十位老人平时不能进出养老院,家属也不能探望。他透露,2月中旬开始,街道对辖区内的三家养老院进行排查,给每位老人做了核酸检测,此次送医的八位老人是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为阳性后,由社区上报街道,再由街道安排救护车送医治疗,时间为2月23日下午16点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