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中间宿主谜团 为何科学家找上穿山甲?

2020年02月2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家如何追溯病源,动物源头仍存诸多未解之谜
2月20日,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管轶团队的最新研究显示,从华南地区走私穿山甲的多个样品中,发现了和新冠病毒相似的冠状病毒,随后亦有多个团队发表类似研究结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近两个月,病毒中间宿主仍是谜团。2月20日,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管轶团队的最新研究显示,从华南地区走私穿山甲的多个样品中,发现了和新冠病毒相似的冠状病毒,随后亦有多个团队发表类似研究结论。

  但以上研究均指出研究发现的穿山甲病毒不太可能与新冠病毒直接相关,这意味着寻找病毒中间宿主的工作仍未出现显著进展。1月1日,新冠病毒可能的发源地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休市,并进行了消毒卫生处理,这为追溯病毒源头带来极大挑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