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传染病学家鲁西:新冠肺炎可能成大流行病 需要三管齐下

2020年02月25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鲁西认为,新冠肺炎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流行病。 相信会有好消息传来,很可能与抗病毒药物、抗体或者疫苗这三件事情有关
丹尼尔·鲁西(Daniel R.Lucey)。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传染病学家提示,应密切关注新冠肺炎是否最终会成为“大流行病”。同时,可以通过对早期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农贸市场动物进行抗体测试等方法,多管齐下寻找病毒传染源。

  丹尼尔·鲁西(Daniel R.Lucey)是美国乔治城大学O'Neill国家和全球卫生法研究所的医生、研究员和高级学者,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医学和传染病学副教授。自上世纪80年代起,鲁西就曾对全球范围内多起传染病疫情进行过研究,并参与其中进行救治工作。作为经验丰富的传染病学家,年过花甲的鲁西密切关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于2月23日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