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一佛堂涉聚集性发病 佛经跪垫上检出新冠病毒

2020年02月26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佛堂每逢初一和十五会派饭给信众,如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在佛堂用膳时传染给他人
香港再现聚集性发病群组,位于香港岛北角的一处佛堂已累计有7名信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月25日表示,在佛堂的佛经封面、跪垫,以及洗手间的水龙头上采集的环境样本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再现聚集性发病群组,位于香港岛北角的一处佛堂已累计有7名信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全港新冠确诊患者增至85宗。2月2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在佛堂的佛经封面、跪垫,以及洗手间的水龙头上采集的环境样本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防护中心曾于2月23日在该佛堂内外采集了33个环境样本,包括扶手、电梯、椅子、佛杯等。化验结果显示,电梯等公共场所的样本呈阴性,佛堂内有两组样本为阳性,一组来自经书表面和跪垫,另一组来自佛堂洗手间的水龙头手柄,该佛堂现已关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