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体育总局:冰雪产业受冲击 体育企业复工难

2020年02月26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滑雪场客流量断崖式下滑,河北的冰雪场馆接待人数较2019年下滑278万人次
近年社会主体投建滑雪场的积极性持续增高,目前为止已经建成770多座滑雪场,受疫情影响滑雪场客流量断崖式下滑,河北的冰雪场馆接待人数较2019年下滑278万人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冲击,在2月2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

  他介绍,在体育竞赛表演业方面,应该说是全面调整,特别涉及到众多国际赛事,比如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跳水世界杯系列比赛,以及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等,都将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国内的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也会延期举行,包括亚冠比赛以及40强赛也要异地举办,国内50多场马拉松赛事受到影响,对竞赛表演业的发展冲击非常大。另外,室外的健身场所、体育场馆以及体育培训机构纷纷停业。体育用品制造业受疫情的波及延期开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