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指新冠病毒损伤神经系统 重症患者面临高风险

2020年02月27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超过三成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诸如头痛、头晕、意识障碍、急性脑血管疾病、味觉嗅觉减退或骨骼肌损伤等神经系统病变;重症患者出现症状的风险更高
2020年1月24日,武汉,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观察分析。研究者提醒,对于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呼吸系统症状外,医生还应密切注意任何神经系统表现。同时,当医生看到患者出现神经系统相关症状时,应将新冠肺炎感染作为鉴别诊断,避免延误诊断或误诊,并做好相关工作预防病毒传播。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宿慧娴)新冠病毒或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重症患者更易发生急性脑血管疾病、意识障碍等神经系统病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团队2月25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是首份揭示新冠肺炎影响神经系统的研究,通过对214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回顾性病例研究,发现超三成患者出现神经系统表现,这一比例在重症患者中更高。

  这篇题为“Neurological Manifestations of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VID-19 in Wuhan, China: a retrospective case series study”(《武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神经系统表现:回顾性病例系列研究》)的文章未经同行评审,发表在预印版平台medRxiv上,作者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团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