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方今起诉黎智英 涉非法集会和恐吓记者

2020年02月2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两次被拘后无果,相关案件将于5月5日开庭,壹传媒股价曾跌4%
香港警方今日早上就一宗刑事恐吓案及一宗未经批准集结的案件拘捕三名男子。香港警方港岛总区刑事署理高级警司黄东光中午表示,三人已被落案起诉,并将在今年5月5日在香港东区法院聆讯,其中一人为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警方今日(2月28日)早上就一宗刑事恐吓案及一宗未经批准集结的案件拘捕三名男子。香港警方港岛总区刑事署理高级警司黄东光中午表示,三人已被落案起诉,并将在今年5月5日在香港东区法院聆讯,其中一人为香港壹传媒(00282.HK)创办人黎智英。

  香港警方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港岛总区重案组第三队人员经调查后,今日上午分别在深水埗区、九龙城区及西区拘捕三名本地男子,年龄介乎63至72岁,涉嫌“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三名被捕男子已被合共控以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其中一名72岁姓黎男子亦怀疑于2017年6月4日的一个集会内以言语恐吓一名男子,他已被控以一项“刑事恐吓”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