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当他们无法呼吸:重症患者氧疗设备何来

2020年02月29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最初的极度短缺到后期的精细化需求,民间力量和企业想方设法应对疫区的氧疗困境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此处收治了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对病人进行救治。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赵宁)肆虐两个多月的新冠病毒已经袭击数万人,致2000多人死亡。病毒引发的症状从初期的发热、无力、轻咳,又恶化为呼吸衰竭,以及一系列的多器官衰竭,危及生命。在这场与死神争夺时间的“战役”中,氧气成为救命必需品。但相应氧疗救治的医疗器械面临供需缺口,不足的不仅仅是呼吸机。缺口如何填补?

  “我看到大家都在捐赠口罩,立刻想到呼吸机也会短缺。” 专注于尘肺病患者救治的公益组织——大爱清尘的创始人王克勤说。这家机构第一时间行动,在1月24日除夕夜便开始启动向疫区捐赠呼吸机以及制氧机的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