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黄梅22村民误服消毒片 经治疗已无大碍

2020年03月01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剂量1粒/人,后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2月28日上午9:30左右,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俗称“泡腾片”),剂量1粒/人,后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据悉,22人中有6人在吞服时感觉不适,当时吐出。目前22人经治疗已无大碍。截图自黄梅县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湖北省黄梅县黄梅镇人民政府3月1日发布消息称:2月28日上午9:30左右,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俗称“泡腾片”),剂量1粒/人,后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据悉,22人中有6人在吞服时感觉不适,当时吐出。目前22人经治疗已无大碍。

  经查,2月25日,黄梅镇向各村社区发放防护物资时,均交代清楚了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每粒泡腾片兑2公斤水,用于住户家中喷洒消毒。向窑村安排村妇女主任、会计罗晓红及网格员翟锦霞负责向各小组发放物资。27日15时许,罗晓红电话通知一组组长蒋建军到村委会领取一组防护物资,发放给村民,但电话中未告知蒋建军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蒋建军因在小组做防疫劝导工作,便电话通知该村志愿者蒋金雄到村委会领取。于是蒋金雄到村委会从罗晓红处将一组防护物资领走。罗晓红向蒋金雄说明了泡腾片是兑水后用来消毒的,每家5粒。蒋金雄在领到防护物资后,在一组村民蒋延安家中交给蒋建军。蒋金雄认为物资是蒋建军通知其从村委会领取的,应当清楚物资的用途及方法,便没有向蒋建军说明泡腾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