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国公民来华躲疫情?国家移民管理局:未发现大量涌入

2020年03月0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近期自韩国入境人员以中国内地居民为主,占到约七成,增加人员数量也以内地居民为多。目前没有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中国的情况
资料图:韩国仁川机场。从近期自韩国入境人员的成分看,主要以中国内地居民为主,占到约七成,增加的人员数量当中比例也主要是内地居民居多。目前没有发现有大量韩国人涌入中国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韩国来华航班爆满、机票涨价、一票难求的消息不断增多,甚至有传言,一些韩国人来中国躲避疫情。对此,3月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做出回应。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从近期自韩国入境人员的成分看,主要以中国内地居民为主,占到约七成,增加的人员数量当中比例也主要是内地居民居多。目前没有发现有大量韩国人涌入中国的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对最近这一段时间中韩人员之间的人员往来情况做出统计和分析。2月23日,韩国政府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等级提升到最高级。刘海涛介绍,从23日至今,统计来华韩国公民入境数量,日均为1300人。从数据分析结果看,航班满座的情况与疫情发生以后各个航空公司压缩了航班的数量有关,由于航班数量的减少导致机票紧张。从韩国来华的人数虽略有增加,但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