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疫情增量风险仍未根本控制,继续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03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仍具有不确定性,近期陆续发现一些无症状检测阳性患者,甚至极少数出院患者复检阳性的现象;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基础比较脆弱,像老旧社区、特殊场所等地方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3月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当前湖北面临的主要问题。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态势还没有变,湖北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还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3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了当前湖北面临的主要问题。

  他总结说,第一,“消化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全省还有20000多名患者在院救治,600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仍需加大救治力度;第二,增量风险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的控制,“像武汉市每天还有三位数的新增病例”;第三,疫情防控仍具有不确定性,“近期陆续发现一些无症状检测阳性患者,甚至极少数出院患者复检阳性的现象”;第四,“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基础比较脆弱,像老旧社区、特殊场所等地方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