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命名再起争议 12位华人学者发文支持现名

2020年03月0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华人学者撰文称,采用“SARS-CoV-2”命名新冠病毒“是恰当的”,意在突出它与SARS病毒在演化上的关系
当地时间3月5日,国际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12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华人学者撰写的通讯文章,文章称采用“SARS-CoV-2”命名新冠病毒,符合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的命名原则,“是恰当的(appropriate)” 。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命名事宜再起波澜。当地时间3月5日,国际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了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系统生物学教授吴云涛、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教授金冬雁、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黄耀伟等12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华人学者撰写的通讯文章,文章称采用“SARS-CoV-2”命名新冠病毒,符合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的命名原则,“是恰当的(appropriate)” 。

  文章认为,SARS-CoV-2这个命名并不是基于临床症状与SARS类似,而是突出它与SARS病毒在演化关系上的考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