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返岗复工农民工达7800万,为春节返乡六成

2020年03月07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介绍,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
2019年,中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9亿,其中外出农民工为1.7亿人,跨省流动农民工约7500万。春节后两周一般是返岗复工高峰,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间较往年推迟。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从各地监测情况看,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3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介绍,返岗复工的流向主要是长三角和珠三角。

  尚建华说,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

  2019年,中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9亿,其中外出农民工为1.7亿人,跨省流动农民工约7500万。春节后两周一般是返岗复工高峰,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间较往年推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