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建工王兴园:与死神赛跑的建设者

2020年03月0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36小时改造四医院15层病房,到13天完成火神山任务,武汉建工项目经理王兴园和他的同事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建设工人王兴园。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疫情发展最高峰时,武汉每天要新增上千名确诊患者。如何释放更多的床位,成为武汉医疗系统的当务之急。在这场“床位战”背后,一群不眠不休的建设者成为了另一种与死神赛跑的人。

  33岁的王兴园是武汉本地人,2008年大学毕业就进入武汉建工集团公司工作,目前是一名项目经理。1月11日,王兴园家里异常热闹,父母和亲戚朋友都来到他位于江汉区的家里,给女儿咚咚庆祝周岁生日。王兴园订了一份两层高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卡通形象的生日蛋糕。他在朋友圈里说:“咚咚今天不是胆小鬼,是大家的小公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