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团队研究:若早5天干预,疫情减轻过半

2020年03月0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预测,湖北隔离措施推迟5天,中国疫情规模或超过35万人;若提前5天干预,感染人数或减少三分之二
此次研究通过模型预测,新冠疫情将在4月底逐步平缓,总感染人数为122122例。图为收治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在床边休息。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马丹萌)截至3月6日24时,武汉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666例。封城一月余,武汉的隔离措施对全国的疫情防控作用如何?何时可以解除武汉和湖北的隔离措施?近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通过模型预测了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隔离措施对疫情发展的影响。

  2月28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胸部疾病杂志》发表了题为《基于SEIR优化模型和AI对在公共卫生干预下的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预测》的文章。据公开信息,《胸部疾病杂志》是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原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官方出版物,总编辑为钟南山,执行总编辑为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何建行,二人也是此次发表论文的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