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孕妇的孤独产房

2020年03月0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珊珊一个人在产科住了半个月,家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分散在四个地方,她咬牙撑起了这个四处离散的家
武大中南医院产科隔离病房,没人陪护的新冠产妇李珊珊看着不久前降生的孩子的照片。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2月28日,独自在武大中南医院新冠隔离病房住了半个月的李珊珊出院了,被转往隔离酒店医学观察。这位疑似新冠病人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2月14日剖腹产,李珊珊来不及看一眼,女儿就被送进新生婴儿科。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是她最大的心愿。

  李珊珊一个人在产科住了半个月,她的家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分散在四个地方:丈夫病重住在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公公、婆婆住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妈妈住在方舱医院,家中只有父亲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帮李珊珊照看二岁半的大女儿和新生婴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