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1日:迎战国际“大流行”

2020年03月1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例仍在持续增长;湖北陆续恢复秩序,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湖北潜江经历了交通解禁再到恢复管控
国际方面,国外确诊病例38027例,死亡1134例,遍布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超过千例的国家已有8个,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破万达到10149例。伊朗累计确诊8042例排第二;韩国新增病例放缓,累计7755例居第三。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但国际流行在不断蔓延欧洲中部时间3月11日, WHO评估认为,新冠肺炎已具备“大流行”(pandemic)特征。伴随而来是股市的震荡。(参见:道指进入技术性熊市 WHO宣布新冠肺炎具备“大流行”特征

  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全国超过6万名患者治愈出院,阻断疫情境外输入极为关键。3月10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北京占据半数以上,入境进京人员一律实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全国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复工复产备受关注。根据最新通告,湖北将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