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办:疫情影响脱贫,力争上半年完成项目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12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6日,1400余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是2019年实际打工人数的一半;三分之一的扶贫项目已开工;部分时令农产品滞销
2020年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中国网 郑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扶贫工作部门将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现行脱贫标准不会降低,也不会拔高。在3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上述表示。

  刘永富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扶贫、旅游扶贫、扶贫项目开工等均受到影响。2019年,2729万贫困人口跨乡打工,2020年截至3月6日,已有1420万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占2019年实际打工人数的52%;2月28日至3月6日单周,外出打工人数增加了300万人,预计外出务工还将提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