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会引发外资撤离中国吗?商务部回应

2020年03月1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称,一批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没有止步于疫情影响,反而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布局步伐。不过,今年我国利用外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全年实现稳外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资料图:商务部。在3月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回应称,一批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没有止步于疫情影响,反而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布局步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疫情对外贸以及外资企业可能带来哪些冲击,在3月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回应称,一批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没有止步于疫情影响,反而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布局步伐。

  参加发布会的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援引了中国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报告,其中,55%的受访企业认为,目前判断疫情对3—5年企业经营战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34%的企业认为不会有影响;63%的受访企业有意在2020年扩大在华投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