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通报一起美国输入病例 出发前高烧为诊治回国

2020年03月14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确诊新冠病例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胸片检测呈肺炎影像,当地医院未收治入院;据北京市政府官员介绍,境外人员回国医疗,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医疗费用原则上患者个人负担
2020年3月13日,北京市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患者黎某的相关情况。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黄姝伦)美国诊断治疗难,海外患病华人携家返京。3月14日下午,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称,昨日北京一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新冠病例黎某,曾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为进一步诊治,黎某及其丈夫、儿子一家三口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01:00从洛杉矶机场乘国航CA988次航班,于北京时间3月13日05:0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入境填写的健康申明卡显示:黎某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黎某丈夫有乏力症状,儿子无症状。抵京时,海关对3人排查后,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定点医院。3月13日,黎某诊断为确诊病例,黎某丈夫及儿子诊断为疑似病例。目前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该确诊病例共确定了59名密切接触者,其中14人在京,均已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