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向5839名滞留武汉外地人发放救助金1609.8万

2020年03月14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政部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13日晚,武汉市一共设置了69个安置点,累计安置4843人,累计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金5839人1609.8万元
3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截至3月13日晚,武汉市一共设置了69个安置点,累计安置4843人,累计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金5839人,1609.8万元。”在3月1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介绍了上述情况。

  疫情以来,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比较多。刘喜堂说,对陷入困境的外来人员主要是采取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对因交通管控等原因暂时滞留的,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根据其生活需要,提供临时的住宿、饮食等帮扶。第二种是对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主要是发放现金补助的方式。

不会因疫情影响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金发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