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学者说健康人戴口罩难防新冠,理由引争议

2020年03月1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新冠病毒,学者建议全球政策制定者重新考虑口罩的价值
2020年3月7日,北京望京一社区,拉着行李箱的从韩国返京人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各国对公众是否要佩戴口罩问题产生明显分歧。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赵宁)戴还是不戴,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选择难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各国对公众是否要佩戴口罩问题产生明显分歧。

  3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全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尽管如此,当天特朗普的发布会上,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官员安东尼·弗契在回答记者关于目前应防控疫情方法是否有效的提问时,只强调勤洗手、不到拥挤的地方去,并未提及佩戴口罩。

  欧美官方及媒体一直宣传,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佩戴口罩,健康人不仅没必要戴,而且没效果。《纽约时报》3月15日发布的文章称,大多数外科口罩太松,无法防止病毒吸入。德国媒体也强调,健康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试图保护自己免受空气中的病毒侵害,是在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