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口岸防输入扩大核酸检测面 入境者免费检测

2020年03月1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新规要求,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入境人士若检出新冠肺炎,医疗费用原则上由个人担负;需要集中隔离医疗观察的,食宿费用一律由个人自理
3月17日,广东珠海,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医护人员对入境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防境外病例输入,广东口岸压力剧增。广东发布新政,从3月19日零时起,境外来粤返粤人员入境后,均应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外疫情汹汹,海外华人、留学生归国心切。为防境外病例输入,广东口岸压力剧增。广东发布新政,从3月19日零时起,境外来粤返粤人员入境后,均应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广州白云机场3月17日发布的工作指引要求,国际航班到达后,所有离开机场的中国籍旅客、中转旅客等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入境人士若检出新冠肺炎,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担负;需要集中隔离医疗观察的入境人士,食宿费用一律由个人自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