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将回落 预计今年CPI前高后低

2020年03月1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生猪养殖的盈利在当前是相当丰厚的。许多养殖户特别是生物安全水平比较高的大型养殖企业,补栏扩产的积极性非常高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2019年中国生猪产能下降明显,猪肉产量4255万吨,下降2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在3月1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表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通过2月份的统计数据可见一斑。彭绍宗介绍,2月份CPI同比上涨5.2%,而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了其中3.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62%。显而易见,较高的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