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冠抗疫大事记(2019年12月31日——今)

2020年03月2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去年底中国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到1月13日泰国发现第一例境外确诊病例,再到成为全球“大流行病”,新冠肺炎是如何在全世界星火燎原的?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1日,意大利威尼斯,一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图/新华社

  【财新网】根据意大利民防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3月20日统计,意大利单日新增59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27例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录得的单日死亡病例最高数字。

  截至3月20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47021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4032例。感染死亡率达到8.5%。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3月20日单日死亡人数达到381人,该大区政府主席Attilio Fontan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中央政府现已同意利用军队加强封锁:“(使用军队的请求)已被采纳。“在整个伦巴第大区,将有114名士兵驻扎”,但这位地方主政官员说,“不幸的是,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数字趋势的变化,数字仍在上升”。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