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官僚主义和病毒一样会杀人

2020年03月2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省政协常委,叶青和一些政协委员呼吁应该建一座2020武汉抗疫主题纪念公园,世世代代记住新冠疫情的教训,记住千千万万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他说,“这是我们民族的共同记忆”
资料图: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

  【财新网】(记者 萧辉)“武汉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三个0,金光闪闪。”3月19日,叶青难掩激动的心情,在他的武汉日记中写道:武汉迎来了三个0。武汉保卫战注定会载入中国的历史与武汉的历史。

  58岁的叶青自2003年起担任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他还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常委。叶青自称是湖北官场出了名“爱挑刺”的党外人士,上任伊始就提出“公车改革”,作为副厅级干部,带头革了自己的命,出了公车改革的书,补贴取消了,他毫不在意,“知识分子的骨气比补贴更重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