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鄂赣两地警方因居民出行发生冲突 官方称已介入调查(更新)

2020年03月2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居民跨境出行产生纠纷,湖北黄梅县和江西九江市警方在九江长江大桥上发生冲突。黄梅县委书记、县长到场处置
3月27日,湖北、江西两省警方因执勤在九江长江大桥一桥附近发生冲突,从而引发大量市民聚集。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王颜玉)3月27日,湖北、江西两省警方因执勤在九江长江大桥一桥附近发生冲突,从而引发大量市民聚集。财新记者获悉,此次冲突发生在湖北黄梅县小池镇桥头一侧,系两地警方因居民跨境出行问题产生纠纷所致。目前,两地官方已介入调查。

  从地理上看,江西九江市和湖北黄梅县仅一江之隔,九江长江大桥南接九江市浔阳区,北通黄冈市黄梅县。两地民众来往密切,民间素有“一座九江城,半城黄梅人”的说法。中国江西网曾报道,在九江工作、生活的黄梅人有近6万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