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首通报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患者回乡扫墓疑被同机乘客感染

2020年03月28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娄某某3月21日从北京回浙江扫墓,与25名经北京转机至杭州的入境人员同机。确诊前,他曾到过肯德基、首饰店、早餐店、菜场、快餐店和超市等,有大量密切接触者
3月27日傍晚,温州市卫健委公布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显示其从北京回温州扫墓后,曾到访多个村庄、餐厅、菜场和首饰店。截图自温州市卫健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浙江通报首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使当地防疫形势变得严峻。3月27日傍晚,温州市卫健委公布该病例的活动轨迹,显示其从北京回温州扫墓后,曾到访多个村庄、餐厅、菜场和首饰店。温州政府在市内已追踪到92名密切接触者,其中乐清地级市69人,永嘉县23人。永嘉县连夜要求,暂时关闭公墓陵园,谢绝今年清明期间的现场祭扫。

  根据温州市卫健委的通报,25岁的娄某某长期在北京生活,3月21日从北京乘国航航班CA1716,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由他母亲驾车接回嘉兴海宁市的住处。3月22日下午,娄某某从海宁前往温州扫墓,当天在永嘉县乌牛街道横屿村吃晚饭,晚上住在乐清市北白象镇。3月23日,娄某某前往北白象镇东岙村扫墓,再到乌牛街道办事,随后前往东岙村吃午饭,再到西岙村扫墓,再到北白象镇肯德基店、锅店、首饰店购物。3月24日,娄某某前往北白象镇早餐店、永嘉菜篮子菜场等地活动,25日又前往乌牛街道一家早餐店、快餐店和便利店等地活动,随后自驾返回海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