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28日:湖北逐渐复航,一线医者仍承压

2020年03月29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9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无症状感染成为防控新的重点;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危机仍在持续,心理援助需要增加
2020年3月28日,湖北孝感,汉十高铁云梦东站工作人员在车站忙着接待旅客。湖北和武汉逐渐“解封”,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前期的“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悄然变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随着中国疫情中心武汉基本实现“清零”,“解封”的脚步逐渐加快。3月27日,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身处异乡的湖北人也踏上了回家之路,城市秩序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负担不容忽视。据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1/3的医者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迫在眉睫。同时,对于参与抗疫的医者而言,他们的切身利益需要得到保障,相应的补贴应及时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