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吉利德董事长回应同情用药 瑞德西韦或将有初步结果

2020年03月3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关于同情用药的政策变化引发关注,企业称这与申请人数增加后的审批效率有关
公开信称,因无法及时处理瑞德西韦同情用药系统巨大数量的申请,吉利德正将同情用药程序迅速过渡到更精简的拓展使用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邸宁)3月29日,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发布一封公开信,回应瑞德西韦此前暂停部分同情用药申请并过渡到拓展使用项目(Expanded Access Programs)的举措,并称瑞德西韦研究有望在近期获得初步结果。

  企业关于同情用药的政策变化起于6天前。3月23日,吉利德在官网宣布,将暂停除孕妇和18岁以下儿童外同情用药的个人申请,逐步过渡到拓展使用项目,引发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