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4月1日起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0年03月3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下一步将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等工作,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的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控措施
2020年3月24日,安徽铜陵,市民戴着口罩在公园内游玩。3月31日,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表示,国家卫健委下一步将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等工作,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的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控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从4月1日起,我们将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国新办3月31日于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表示,国家卫健委下一步将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等工作,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的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控措施。

  针对公众对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关注,常继乐表示,卫健委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坚持从严管理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在报告管理上,卫健委要求各地加强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管理,一是加强信息报告,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二是快速开展流调,县区级疾控中心接到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以后要在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并及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登记,将个案调查报告及时通过传染病管理系统进行上报;三是严格隔离管理。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原则上集中隔离满14天、经两次间隔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可以解除隔离,如果核酸检测仍为阳性,要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四是规范开展救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如果出现了临床症状,要及时转为确诊病例,及时转送到定点医院进行规范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