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确切病例

2020年04月0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复阳和无症状感染者问题,包献华表示,既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也不必过度恐慌
4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回答媒体提问。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据统计,目前为止,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在4月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介绍了上述情况。

  包献华还表示,在当前严密的防控举措下,大部分专家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复阳和无症状感染者问题近日受到广泛关注。“这两类情况的人群分布、感染性强弱、临床转归等问题,目前有关方面和专家正在加紧研究。”包献华说,既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也不必过度恐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