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境外抵京者瞒报症状后确诊 北京防疫或打持久战

2020年04月05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中隔离点境外返京人员未做核酸检测招致质疑。北京曾在3月25日要求所有境外抵京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均需做核酸检测,但部分医院的发热门诊并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
4月5日,北京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截至4月4日24时,北京已经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0例,尚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赵宁)北京解封仍待时日。4月5日,北京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北京也仍在继续执行返京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规定。截至4月4日24时,北京已经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0例,尚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北京通报,两例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期出现症状却未报告,造成疫情传播隐患。其中一例是4月3日新增的确诊病例,这位美国留学生在2月29日从美国底特律飞往荷兰鹿特丹,随后又赴英国伦敦。在伦敦,她和同行的老师、同学共16人停留8天,参观多个地方。3月17日启程返回国内,19日抵达北京,在集中隔离点观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