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排查一个月内入境人士2万余名 近4000外籍人士接受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07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市内非洲籍人士一处聚集地,有关部门升级原有小区管控措施,加强健康管理,保留两处通道供人员进出
2020年3月10日,广州街头。广州对外贸易发达,“国际流动人口”数量较大,甚至被称为“第三世界首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已累计报告7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5例与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有关。针对矿泉街瑶台片区已“封村”并筹建方舱医院的传言,广州市于4月7日回应称,传言不属实,但广州近期的确在全面排查管理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

  广州对外贸易发达,“国际流动人口”数量较大,甚至被称为“第三世界首都”。矿泉街是商贸旺地,也是非洲籍人士聚集地之一。4月4日,广东省报告5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4例与矿泉街有关。(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新增确诊患者5例 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