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疫苗研发加快推进 确保安全性

2020年04月14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安全性是第一位
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疫苗研发进展。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4月1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了疫苗研发进展,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也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

  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13日,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详见《解药|中国又两款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晒出时间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