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龙江对举报非法越境者奖励5000元 外交部回应中俄境管问题

2020年04月14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将同俄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2020年4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4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俄新社记者:第一个问题,黑龙江政府昨天宣布,举报中俄边界非法越境线索者最高可奖励5000元。请问是否已有非法越境情况,还是这只是预防性措施?第二个问题,外交部是否准确掌握目前在俄有多少中国公民?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根据《中俄国界管理制度协定》,两国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应共同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和制止人员非法越界行为和在边境地区从事违法活动。这是双方为维护边境地区秩序必须承担的责任。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