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学校疫情防控要做到点对点人对人

2020年04月1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要建立学校、卫生、教育和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要落实到一旦发生情况知道找谁,知道该怎么做
4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回答媒体提问。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各地复学逐渐列入日程,学校风险防范备受关注。在4月1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要建立学校、卫生、教育和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不能说卫生部门对教育部门,卫生部门要落实到卫生部门谁要对教育部门谁,一旦发生情况知道找谁,马上就能知道该怎么做。

  贺青华进一步解释,如果所有的应急预案只落实在单位对单位,一旦发生情况就落实不好,就可能找不到责任人,所以,一定要建立一个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的业务指导、巡查、培训做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