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英国议会复会;德国大众复产

2020年04月1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4月20日—4月26日全球大事预报
大众汽车公司设在德国东部茨维考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定于4月20日首先复产。大众设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将在4月27日复产。

  【财新网】

  4月20日

  英欧举行“脱欧”后新一轮谈判

  4月20日,欧盟英欧贸易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将和他的英国同行福斯特再次进行视频会议。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英欧双方于3月初开始关于贸易协议的谈判。在4月15日的谈判中,双方确定了未来三轮谈判的时间,鉴于当前疫情,将继续以视频会议方式展开,争取在6月取得成果。

  新西兰决定是否延长“封城”禁令

  新西兰政府可能在4月20日决定是否延长“封城”禁令。新西兰目前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管控措施为最高等级,自3月26日开始进入为期4周的“封城”模式。这对高度依赖外贸的新西兰经济伤害严重。如果禁令在4月有所放松,失业率可能在13%左右;如果禁令延长,失业率将飙升,最高可达26%。目前,新西兰失业率约4%。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