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再增8名新冠感染者 两家医院缘何成“重灾区”?

2020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目前披露的病例看,绝大部分感染病例仍集中在此前披露的两家医院患者、陪护人员、家属、医护人员,已排查数千人;受影响的两家医院之一哈尔滨市第二医院20日发布通告称将进行封闭式管理
2020年4月18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据黑龙江省卫健委21日通报的新增数据,至4月20日0-24时,哈尔滨再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两名确诊患者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化而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马丹萌)哈尔滨疫情反弹波至医护人员后,疫情反弹未见明显遏制。据黑龙江省卫健委21日通报的新增数据,至4月20日0-24时,哈尔滨再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两名确诊患者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化而来。目前出现在哈市两家医院的院感事故已导致包括6名护士和1名医生感染。至4月19日,内蒙古和辽宁分别已出现1例跨省病例,均由哈尔滨传入。

  不过,从目前披露的病例看,绝大部分感染病例仍集中在此前披露的两家医院患者、陪护人员、家属、医护人员,目前已排查数千人,尚未明显出现向其他人群扩散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