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盖茨基金会CEO:新冠疫苗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快诞生的疫苗

2020年04月24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应比尔·盖茨身陷舆论风波;判断疫情接下来走势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在疫苗诞生之前,为避免疫情二次暴发各国政府在重启社会活动时态度谨慎。4月24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苗将会是人类历史上最快研发和推广使用的疫苗,最理想的情况下,研发周期将缩短至12个月,甚至更短。

  为了能真正控制新冠疫情,全球多国政府及私营公司均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疫苗研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CEO塞斯·伯克利日前预测,最终将有200多种疫苗被研发出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